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原住民議員參選人向國民黨竹市黨部抗議

2014/10/09 13:25

新竹市一群原住民到國民黨市黨部前抗議原住民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林慈愛取得理事長過程有暇疵,希望黨部主持公道。(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平地原住民市議員參選人鄭主上午率支持者到國民黨市黨部,抗議國民黨提名的參選人林慈愛獲取理事長的過程有暇疵不正當,且打著原住民權益促進會理事長名號在外面競選,要求黨部主持正義。林慈愛說,她是經過理監事開會推派和舉手表決通過,有憑有據且向市府報備。

鄭主等10名原住民上午穿著原住民服裝,手持標語到國民黨市黨部抗議,遞交陳情書,陳情書內容指新竹市原住民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林慈愛,打著理事長名號在外面競選,但取得理事長的過程根本不公開,且未召開會員大會,更沒有向會員告知,過程有嚴重瑕疵,而國民黨竟提名她成為平地原住民市議員參選人,要求國民黨應主持公道,維護原住民權益。

被點名的林慈愛說,原住民權益促進會理事長黃玉蘭去年4月以身體不適為由,在理監事開會時表達要辭職的態度,之後理監事在臨時動議時即推派她當理事長,並經過舉手表決通過,過程都公開也有會議紀錄,且向市府報備查核,何來過程不當,理事長任期到明年,她當然是現任的理事長。

林慈愛說,因為選舉就搞出這麼多奧步感到難過,因為促進會為原住民爭取很多權益,但因選舉卻翻臉,她說,將保留法律追訴權,捍衛清白與權益。

新竹市一群原住民到國民黨市黨部前抗議原住民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林慈愛取得理事長過程有暇疵,希望黨部主持公道。(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一群原住民到國民黨市黨部前抗議原住民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林慈愛取得理事長過程有暇疵,也要參選平地原住民市議員的鄭主(見圖)要求黨部主持公道。(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