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朱立倫直攻2016? 傳確定棄選新北

2014/05/27 14:34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右)傳將棄選新北,由副市長侯友宜(圖左)代為出陣。(記者賴筱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風傳媒報導,現任新北市長朱立倫傳已確定不爭取連任,預定6月中才對外進行說明,並計畫以新獲得的國民黨副主席身分跑全台走透透拉票,將目標直指2016年的總統大選。

報導分析,雖然國民黨擔心朱立倫棄選新北後,會增加選舉變數,但只要朱立倫有意問鼎總統大位,就不會放棄新北市的票倉,因此馬金(馬英九、金溥聰)體系決定不介入,放手讓朱立倫自行發揮。

報導也稱,等蔡英文回鍋擔任民進黨黨主席後,兩週內會進行人事部署,不論如何,朱立倫都握有主動權,可自行拿捏下一步的宣布時機,並趕上7月的最後一波市長提名作業。

目前,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為游錫堃,國民黨方面,若朱立倫放棄,呼聲最高的則會是現任新北副市長侯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