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向吳敦義喊話 反馬意、做總統

副總統吳敦義參觀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王正坤的診所,兩人互動熱絡。(記者吳俊鋒攝)

副總統吳敦義參觀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王正坤的診所,兩人互動熱絡。(記者吳俊鋒攝)

2014/05/26 06:00

〔記者吳俊鋒、陳韋宗/綜合報導〕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新北市長朱立倫均被視為藍營爭逐二○一六大位的可能人選;吳敦義昨在台南市拜會友人,台聯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率員抗議,並嘲諷吳老想著當總統,但其實只要「反馬意、順民意」,表態反馬就有機會爭取大位。

吳敦義前往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王正坤的藝群皮膚科診所參觀時,陳昌輝在二十名支持者陪同下,擔著腐爛的水果、蔬菜,凸顯台南若實施自經區後,將嚴重衝擊在地的農業與加工,他抨擊馬英九執政六年來,執意傾中,先用ECFA讓台灣逐步空洞化,現在又強推服貿、自經區,罔顧民意,希望吳敦義要懸崖勒馬。

陳昌輝也以代表反ECFA的金刀、反服貿的玉璽、反自經區的文誥等道具,建議吳敦義比照吳三桂叛變清廷的模式,將這些引發質疑的政策全都捨棄,唯有貼近民意,總統大夢才可能實現,否則恐淪為賣台的罪臣,斷送自己的政治前途。群眾也高喊口號:「反馬意、順民意、吳敦義、做總統」,警方動員戒護,一度要勸開,陳昌輝反譏:「我們是來擁戴的,應該歡迎才對」。他還說,吳敦義只要表態反馬,就能得天下。

朱否認和江有瑜亮情結

此外,朱立倫、江宜樺等國民黨中生代接班熱門人選,昨視察塔寮坑溪整治情形時,朱立倫頻頻和江宜樺咬耳朵,不時比手畫腳,雙方在鏡頭前互動熱絡。當被問到與江宜樺之間是否有「瑜亮情結」?朱立倫說,他過去在大學,以及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期,都會和江宜樺一起打籃球,沒有所謂「瑜亮情結」。

陳昌輝自製金刀、玉璽與文誥等道具,諷刺吳敦義要順應民意,才能當總統。(記者吳俊鋒攝)

陳昌輝自製金刀、玉璽與文誥等道具,諷刺吳敦義要順應民意,才能當總統。(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