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多圖慎入!這些蜘蛛「獨愛吃蛇」 小剋大驚人畫面曝光

2021/08/05 15:11

澳大利亞紅背蜘蛛與4種北美寡婦蜘蛛等多種蜘蛛,擁有對脊椎動物極其有效的特異性毒素(α-latrotoxin),已被證明是捕蛇專家,就連劇毒的蝰蛇也能拿下。(本期刊為開放取用(Open Access),A圖由Jeff Lewis所攝、B圖由Daniel R. Crook所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蜘蛛是自然界最優秀的獵人之一,手下敗將名單打開,小至昆蟲大到青蛙都曾是盤中飧,還曾有人目擊過小蛇被蜘蛛網纏身的畫面。科學家指出,蜘蛛捕蛇事件過去往往被視為碰巧發生的意外,但一項新研究卻顯示,對於某些特定種類的蜘蛛,捕蛇基本是牠們的日常,就連體型大30倍的敵人都能拿下。

發表在科研期刊《BioOne》雜誌的報告中,科學家針對319起蜘蛛捕食蛇事件進行研究,發現有記錄的蜘蛛捕蛇事件最常在美國發生,占了所有事件的51%,其次則是澳洲的29%。

報告顯示,上述319起蜘蛛捕蛇事件中,共計11科40多種蜘蛛曾有過捕蛇記錄,並有7科共90多種蛇類遭到毒手,其中澳大利亞紅背蜘蛛與4種北美寡婦蜘蛛等多種蜘蛛,天生擁有對脊椎動物極其有效的特異性毒素(α-latrotoxin),已被證明是捕蛇專家,就連劇毒的蝰蛇也能拿下。

在有記錄的事件中,不少蜘蛛曾獵捕比牠們體型大30倍的蛇類,但也有蜘蛛在挑戰的過程中反遭蛇吻,意味著這兩種不同的動物並沒有固定的食物鏈方向,如果不實際打上一架,沒人算得準誰能勝出。

更多駭人影像請點此

在這319起蜘蛛捕蛇事件中,共計11科40多種蜘蛛曾有過捕蛇記錄,並有7科共90多種蛇類遭到毒手(本期刊為開放取用(Open Access),A圖由Erika Packard所攝、B圖由Julia Safer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