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飼主放血餵養牛蛙水蛭 他稱「每隻個性都不同」

2021/04/04 12:13

美國匿名飼主表示,「水蛭是很棒的寵物」。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部分人相當喜愛罕見小動物。近日有一位美國飼主,向媒體透露養了4隻水蛭,還拿自己血餵養牠們,這位飼主表示,「牠們每隻個性都不太一樣,是很棒的寵物!」

根據英國《每日星報》(Daily Star) 報導,這位不願具名的飼主透露,當初花費300美元(約新台幣8559元)買下這四隻水牛水蛭(buffalo leech),他提到「水蛭個性好奇,長得超級快速,真的是個很棒的寵物!」,又說「有幾隻水蛭食量較大,但只要吃飽後,輕輕放下牠們就會滿足地休息、喝水。」

這位飼主提到,他讓水蛭吸第一口血時真的有些痛,經首次餵血隨後「即使體積比較大的水蛭吸他血,都不會有太大的感覺了」。

報導指出,水蛭唾液內含有抗凝血劑,人被叮咬的傷口會癒合且不留傷疤,但有時候可能需數天的時間才能止血,過去也有醫生使用水蛭治療傷口,中世紀的醫師還利用水蛭治療頭痛。

報導指出,全球約有600個水蛭品種,並非所有品種依靠吸血維生,水蛭身上最多會有8對眼點偵測潛在獵物,水蛭飢餓時可以感測人類身上的體溫、呼吸中的二氧化碳,最後使用嘴巴以及底部吸盤吸住身體。

據知,水蛭的大腦分佈於32個身體部位,儘管為雌雄同體,但仍須配偶才可以繁殖後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