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小磁怪事件重演??寶可夢人氣投票結果震驚網友

2021/02/28 19:58

寶可夢官方按照往例舉辦人氣寶可夢票選活動,除了日本之外,還新增了台灣等國家,票選結果卻出乎意料。(圖擷取自臉書:寶可夢台灣)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96年2月27日是《寶可夢》系列首款遊戲軟體《寶可夢 紅 / 綠(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赤・緑)》在日本的發售日,因此,2月27日又被視為寶可夢日,這次為了迎接25周年,寶可夢官方按照往例舉辦人氣寶可夢票選活動,除了日本之外,還新增了台灣等國家。熱愛寶可夢的《寶可夢集換式卡牌遊戲》代言人持修,最喜歡噴火龍,這次投票幫噴火龍大肆宣傳,結果卻出乎意料。

根據《寶可夢台灣》官網所公布的投票資訊,台灣最受歡迎的高人氣寶可夢,登頂的冠軍角色是「臭泥」,第二是「噴火龍」,小智的王牌主角皮卡丘僅排第三名。第四至第十名則依序是洛奇亞、路卡利歐、伊布、甲賀忍蛙、拉帝歐斯、耿鬼與沙奈朵。

持修看到結果後表示,自己「到現在還是無法平復」,第一名居然是臭泥,也有許多網友在寶可夢台灣官方臉書發文底下留言,「這是小磁怪事件重演嗎?還是我跟不上時代了」、「臭泥的逆襲⋯」、「好奇第一名的可以去估狗五条勝(五條勝)事件」。

小磁怪事件在日本非常有名,在2008年官方的投票活動中,因為日本2CH論壇突然有人發出一句「小磁怪好可憐,讓我們幫幫它吧」導致小磁怪在投票事件中被瘋狂灌票,成為了投票活動的第一名。而五條勝事件則是發生在2010年,《閃電十一人》是一部熱血的超能力足球動畫(遊戲),很受小學生歡迎,也非常受腐女喜愛,主要觀眾是以上兩大族群,在進行劇場版人氣投票的時候,眾家粉絲摩拳擦掌之際,一個陌生的臉孔橫空出世,那便是「五条勝」,這次也和2CH論壇有關,惡搞發起了要「讓小學生和腐女哭泣」的灌票運動。

這次寶可夢人氣票選活動,除了日本以及台灣外,還包含了香港、越南、菲律賓、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印度與印尼等九地。

《寶可夢台灣》官網所公布的投票資訊,台灣最受歡迎的高人氣寶可夢,登頂的冠軍角色是「臭泥」,第二是「噴火龍」,小智的王牌主角皮卡丘僅排第三名。(圖擷取自寶可夢台灣官方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