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逆境中的人狗情深!婦陪6隻流浪狗住在垃圾袋中8年拒安置

2021/02/19 15:27

貝爾特蘭與6隻流浪狗已生活在街上8個年頭。(圖翻攝自Blanco y Negro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逆境中的人狗情深!住在墨西哥提華納(Tijuana)的65歲婦人貝爾特蘭(Luz Maria Olmedo Beltran),已經在街頭流浪了8年,但她身旁沒有棉被和墊子,只有包在黑色垃圾袋的6隻狗和她相依為命,也不願住進庇護所,消息被攝影師披露後,引發許多善心人士幫助。

根據英媒《每日星報》報導,貝爾特蘭住在當地有「霍亂」之稱的提華納已經8年,是當地廣為人知的街友,因為長期住在垃圾袋中,又沒有棉被和墊子,攝影師卡瑪里洛(Omar Camarillo)捕捉到她和6隻狗狗淋雨住在黑色垃圾袋中的畫面,其中還有1隻狗狗即將生產,但她為了不和狗分開,堅持不願去安養院接受安置。

報導指出,女警曾多次關心勸導,但貝爾特蘭都會因為不想和狗狗分開而堅持住在街上,希望能將她安置到庇護所或安養院,但她每次都哭著說:「我很好,不需要幫助」,即便是強行帶回兒子的住處,隔天又會回到街上找狗狗。

報導提到,故事廣為人知後,引發許多人的關心,其中一位善心人士卡斯特羅(Alejandra Cordova Castro)為她提供了水、食物、毯子及襪子等生活必需品,並把她的故事分享在臉書,她已和愛狗們住進庇護所,每日花費60披索(約68元新台幣),並希望未來政府能提供一個永久居所,好讓她能營救更多流浪狗。

貝爾特蘭相當愛狗,為了不和狗狗分開,多次拒絕警方安置。(圖翻攝自Alejandra Cordova Castro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