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跨廠牌手機機主的姓名 竟然都是……

2015/04/12 17:56

用手機計算器將47000除以188,便知機主姓名?近日有臉友跟著操作,發現答案是「250」,恍然大悟是網路整人遊戲,感覺又好氣又好笑。(記者陳璟民攝)

〔記者陳璟民/嘉義報導〕傑克,真是太神奇了!跨廠牌手機機主的姓名,竟然都是…… 。

「Facebook」(臉書)網路社群長期來流傳著一則「驚人內幕」圖文,提及不管民眾所使用通訊的手機是什麼牌子,只要其中有計算器功能,「用47000除以188,手機將會顯示機主姓名」,文末還強調「迄今沒有任何專家可以解釋這一奇怪現象」。

不少臉友抱著疑惑、好奇、姑且一試的想法,或追根究柢的研究精神,操作智慧型手機內建的計算器,結果跳出一組數字,就是「250」,不禁啞然失笑。

「250」國字讀出為「二百五」,有揶揄他人是傻瓜、笨蛋的意思;跟進按鍵計算者,看到「250」的當下心情,大多又好氣又好笑,覺得愚人節已經過了十多天,竟然還被堪稱網路整人遊戲的「驚人內幕」捉弄到。

記者一路為貼文追本溯源,目前找到「龜山生活通」胡姓臉友,瀏覽得知有人回應「哈哈哈,原來我是二百五,被你拐了」、「但求博君一笑啦,好玩就好」,也有人氣說「可惡、瞎扯」。

臉友「Jia An Liu」則正經地說文解字,他表示,在漢語中,「250」是辱罵或調侃他人的俚語,意為「笨蛋」或「傻子」;古時五百兩為一封,二百五十兩為半封,諧音「半瘋」,逐漸演化而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