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遭冒名募款 岡山壽天宮籲勿受騙

2016/05/22 06:00

有人假冒岡山壽天宮下週將舉辦大法會募款,主委戴清福呼籲民眾勿受騙上當。 (記者蘇福男攝)

〔記者蘇福男/岡山報導〕岡山壽天宮媽祖廟香火鼎盛,引來不肖歹徒覬覦,昨有人假冒廟方人員,以將舉辦大法會為由,向公司大老闆募款,壽天宮主委戴清福強調,廟方近期並無法會活動,舉辦活動也絕不會對外募款,呼籲民眾勿受騙上當。

戴清福表示,昨上午有某房屋仲介公司老闆打電話到廟裡詢問,有一名年約四、五十歲身材胖胖的男子,以壽天宮農曆四月十八日(國曆五月廿四日)將舉辦一場大法會為由,要求自由樂捐,該名男子還拿出印有壽天宮的收據。

由於該名老闆覺得事有蹊蹺,婉拒捐款並打發該名男子走人後,立即去電壽天宮查證,結果證實為詐騙手法。

戴清福強調,壽天宮已有三百年歷史,是岡山地區最著名的媽祖廟,廟方近期並無法會活動,舉辦活動也絕不會對外募款,他呼籲民眾勿受騙上當,若有不肖人士假借名義登門募款,建議報警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