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老公寓裝電梯 7組團隊供洽詢

2016/05/17 06:00

新北市政府推動老舊公寓加裝電梯政策,民眾申請後,卻不知道該找誰裝設較安心。(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老舊公寓加裝電梯政策,民眾申請後,卻不知道該找誰裝設較安心,都更處選出具備電梯裝設經驗並熟稔法令的七組黃金團隊,昨天公布名單,每隊至少包含一位建築師及一間營造廠,資訊更透明。

都更處長王玉芬表示,部分民眾反映裝設電梯的施工廠商不好找,市府透過公開遴選,篩選具備裝設電梯經驗並熟稔新北市法令的團隊,資訊公布在都更處官網,民眾接洽後,即可了解施工費用及時程,加速安裝速度。

王玉芬說,凡十五年以上四、五層樓集合住宅,有適當空間符合電梯設置條件即可提出申請,針對已取得全體住戶同意的案件,提供申請簡化流程,每案補助總經費以五十%為原則。

目前老舊公寓加裝電梯已有新店一案完工,蘆洲一案今年動工,一案預計年底前動工,另有十一案審議中,諮詢案件高達兩百七十五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