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澎湖北海解說牌放南海 誤導遊客等無船

2016/05/07 06:00

北海吉貝島解說牌卻出現在馬公復興哨。(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又是廠商的錯?澎湖縣政府旅遊處繼花火節開幕凸槌後,又傳出北海吉貝島解說牌放置在南海馬公第一漁港復興哨前,許多遊客前往搭船都撲空,出現張冠李戴的離譜錯誤,旅遊處卻表示是廠商「暫放」,也再次傷害澎湖觀光形象。

位在馬公第一漁港的復興安檢所,在澎湖縣政府收回後,規劃為觀光景點,與鄰近的馬公海域入口意象「海洋之母」、中油彩繪油桶,串聯成為觀光動線。縣府斥資數千萬元興建環繞木棧道、太陽能光電廊道,並輔導原本停泊載客的夜釣小管娛樂船業者,轉往其他港口停泊,新近外包亞果遊艇,預計投資最少五千萬元持續建設。

但新近位在南海入口處的復興哨,卻出現兩塊北海吉貝島的解說牌,不少遊客誤認為可在此搭船前往北海,苦候多時卻未見船隻經過。但其實,馬公港遊艇主跑南海,包括虎井、桶盤、望安及七美等南海島嶼;吉貝島位於北海,搭船處在白沙赤崁北海遊客中心,兩地南轅北轍,出現這種離譜的錯誤,讓外界匪夷所思。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由於兩塊吉貝解說牌製作與復興哨為同一廠商,因此先「暫放」在復興哨,近期內就會移往吉貝島;但弔詭的是,房舍空蕩蕩,未收放在屋內,反而大剌剌地放在入口處,引發遊客誤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