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港務局長宿舍髒亂 地方要活化

2016/05/07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港務分公司在高遠新村有一批日式舊宿舍,日前文化界發起搶救行動;地方指「基隆港務局長宿舍」是歷史建物,港務公司任令其破舊,不聞不問,造成地方治安疑慮與環境髒亂,希望能活化利用,在未活化利用之前,至少要把環境整理乾淨。

基隆市文化局文化資產科科長郭麗雅說,市府已經發函給港務公司,請公司提「基隆港務局長宿舍」修復計畫,並負起環境清潔責任;基港分公司企劃科李經理表示,會加強環境清潔維護,並將朝文創園區方向規劃。

和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洪順發說,現在的「局長宿舍」僅百年歷史的圍牆尚稱完整,其他宿舍的門、窗戶不見,天花板塌陷,慘不忍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