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紅黃單危險建築物補助 即起申請

2016/04/20 06:00

危險建築物經損壞評估後判定拆除的,檢附拆除後照片才解除列管。圖為賴清德勘災。(資料照,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加速二○六震災後危險建築物復原,市府已公告補助作業實施計畫,依計畫內容,工務局昨主動通知首波十五件已完成拆除的紅黃單危險建築物所有權人提出申請,其餘適用補助對象也可提出申請審核,估計全市私有屋損修復補助有一千多間。

老屋健檢申請 供11件提出

此外,工務局受理老屋健檢申請,目前共十一件提出,其中受維冠大樓倒塌案影響,在永康區永二街附近就有一件,其他有六區十件。

工務局表示,繼永康維冠、歸仁幸福、東區大智市場係採專案處理發放補助外,其餘這次震災後紅、黃單危險建築物,依震災後危險建築物補助作業實施計畫,所有權人在領得專業團體的損壞評估報告後,亦可檢具規定文件,直接向該局提出申請補助審核。

工務局強調,危險建築物經損壞評估後判定拆除的,檢附拆除後照片才解除列管;另紅單判定修復若涉及補強的,應依災害後危險建築物緊急評估辦法規定,完成補強後應檢具由專業技師或建築師簽證的補強設計圖、監造證明,及營造業出具竣工證明文件,解除危險建築物列管後才發放補助,受理期限至今年七月卅日止,逾期不受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