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志工表揚金牌首獎】背著小孫女 她服務逾9千小時

2016/03/26 08:00

獲得衛福部績優志工金牌獎的三位中市志工賴美鳳(右起)、林添榮、湯曼琪。(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讓你幸福,我就幸福!」為表達對志工無私貢獻的感謝,衛福部頒發績優志工金、銀、銅牌,社會局則在昨日舉行表揚大會代頒獎項,共有三五八人獲獎,由局長呂建德頒獎。金牌獎首獎賴美鳳,服務達九千多小時,還背著小孫女照顧獨老,愛心無窮。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台中市相當重視志工,目前已斥資十億元,在美村路舊聯勤招待所成立非營利組織、社會企業與志工中心,由於目前正在興建中,因此將於原國立圖書館的精武分館暫時作為試辦區,暫時作為相關人員的培力訓練中心。

另外,社會局也計劃在霧峰成立倡議性的非政府組織,吸引更多志工到台灣來相互觀摩。

昨獲表揚志工中,賴美鳳、林添榮及湯曼琪三位志工服務時數達八千小時以上,獲最高榮譽金牌獎。

六十二歲賴美鳳,服務社區獨老已八年,一向時髦的她,為了更貼近老人家,洗淨鉛華,每天穿得很樸素,就是不要讓老人家與她有距離感;六年前小孫女誕生,賴美鳳不願因此停止志工的工作,每天背著小孫女去服務獨居長者,在耳濡目染下,目前已是幼兒園中班的小孫女,也成為小志工,會陪著阿嬤去關懷獨居老人,扶著老人家上下樓。

林添榮擔任志工已達卅年,同時擔任南台中家扶中心及老五老基金會的志工, 出錢出力,林添榮雖罹僵直性脊椎炎,個子不高,但愛心不落人後,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表示,他是大家心中的「小巨人」。

湯曼琪則是在紅十字會服務,已達十年,她深愛志工這份工作,因為讓她人生歷練更為豐富,更願意奉獻。

此外,社會局表示,由於花博需要志工協助,歡迎民眾一起來擔任花博志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