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維冠附近商家生意差 賴神登門駁靈異謠言

2016/03/20 08:00

賴清德、潘孟安等人前往永大路上店家用餐,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店家。(記者林孟婷翻攝)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永康維冠震倒救災時期,附近店家、民眾提供店面與住家做為指揮所,市長賴清德昨贈送感謝狀,但店家們說,地震後網路傳出許多靈異謠言,讓生意「快要做不下去了」;賴清德聞言,昨晚馬上偕同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到海產店用餐,強調永大路店家是宴客首選。

賴清德前往二十戶店家、民宅送上感謝狀,市民曾瑞林收下感謝狀後,趁機請賴清德在女兒的結婚證書證人欄簽名見證,為新人祝福。

另外,「食客海產」老闆方玉輝說,網路謠傳「晚上十點過後不要經過大樓倒塌處」、「虎爺公指示能避就避」等說法,導致民眾不經過永大路,店家生意大受影響,假日時甚至只有一桌客人上門消費。

經營興意鵝肉店三十多年的老闆娘羅素珠說,最近生意真的很不好,常常一天做不到幾桌客人生意,「不曉得還能撐多久」。

賴清德允諾用實際行動打破謠言,並於昨晚偕同屏東縣長潘孟安、市議員郭國文、林宜瑾等人來到「食客海產」用餐,看到多位貴賓真的來訪,老闆喜出望外,開心招呼。

賴清德說,維冠大樓的救災和罹難者後事都已經處理圓滿,包括總統、總統當選人和各宗教領袖都前來為罹難者祝禱,「絕對沒有網路傳播的那些訊息」,希望謠言不要繼續散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