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虎尾終配合 垃圾子車全面退出校園

2016/03/03 08:00

退出校園的垃圾子車,目前暫時放置在虎尾清潔隊。(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虎尾報導〕垃圾子車退出校園最後一塊拼圖完成!推動多次的虎尾鎮今年終於成功讓垃圾子車退出校園,全縣國中、小學校園內,已全無垃圾子車。

環保局指出,過去校園內都放置垃圾子車供學校堆置垃圾,各公所清潔隊每週到校園清運一至兩次,但垃圾子車與政府推動的垃圾不落地政策違背,且許多民眾會把垃圾拿到學校丟棄,甚至多數未落實垃圾分類,造成學校困擾。

推動多年 有學校反彈

有鑑於此,環保局鼓勵各公所視地方清潔隊人力,讓垃圾子車退出校園,但虎尾始終無法落實。虎尾鎮清潔隊長黃富義指出,清潔隊三年前即計畫把轄內國中、小學的垃圾子車收回,但有學校反彈,還向鎮代會陳情,計畫只好喊停。

黃富義表示,因全縣二十鄉鎮只剩虎尾鎮校園還有垃圾子車,前年再次推行,還是因學校反彈無疾而終。隨著垃圾母車車齡老舊,耗油、維修費用高,去年遭審計單位糾正,加上今年環保局嚴格執行垃圾分類破袋稽查,垃圾子車退出校園已勢在必行。

虎尾安慶國小校長李瑪莉指出,常有民眾把自家垃圾拿到學校丟,寒、暑假時校方還得特地把垃圾子車移到清潔隊暫放,沒想到原本放子車的位置竟然被放置堆積如山的垃圾,讓師生傻眼。

可避免校外垃圾入侵

李瑪莉說,這學期開始,學校不再擺放垃圾子車,各班晨間打掃時把垃圾集中打包後,待垃圾車到校再統一丟棄,雖比以前麻煩,但可避免校外垃圾再入侵校園。

黃富義指出,轄內國中、小學已不再使用垃圾子車,垃圾清運時間也都配合學校,且為方便鄰近住戶,垃圾車會在各校門口停留一段時間,再進到校園清運,請民眾勿再把垃圾帶到學校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