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分享超馬「撞牆」 陳彥博勉學子永不放棄

2016/02/25 06:00

超馬好手 陳彥博(右二)昨勉勵北港建國國中學生,只要懷抱希望,就有機會實現。(記者陳燦坤攝)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超級馬拉松好手陳彥博昨天到北港建國國中,與師生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他坦言也遇過「撞牆期」,或體力透支幾乎倒下,但每場比賽都沒有放棄,鼓勵學生堅持到最後,夢想就可能實現。

台灣極地超級馬拉松好手陳彥博曾遠征世界各地參賽,昨天受邀到建國國中,分享自己跑馬拉松的心得,陳彥博坦言也遇過成績始終無法突破的撞牆期,但從參加馬拉松至今,即使體力透支快倒下,他都沒有放棄。

他說,到世界各地參賽,他發現,跑步最大的挑戰不是對手,而是自我,能克服內心障礙,才能一步步朝成功邁進。最難忘的經驗是在北極露營,帳篷被北極熊劃破,他與兩位選手嚇得狂叫,沒想到竟嚇走北極熊。

陳彥博以親身經歷勉勵學生,指他從小成績並不亮眼,英語更是一竅不通,但為了到國外參賽,想盡辦法學英語,現在已經可以開口說出流利的英語,他鼓勵學生找到個人興趣,同時努力學習,夢想便有實現的可能。

該校田徑選手楊博淵覺得,陳彥博的經驗對他助益良多,他要學習陳彥博那種永不放棄的精神,在體壇闖出一片天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