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資助兒童13年 陳靜宜當成自家人

2016/02/16 08:00

陳靜宜(右二)長期資助兒童,一家人都很關心這些兒童的生活。(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擔任世界展望會資助人十三年,陳靜宜陪伴國內外四位兒童成長,她將資助兒童的資料卡、信件收集成冊,全家人一起關心每位孩子成長,她說,這些兒童就像她遠方的家人,感覺自己一家四口變成八口。

陳靜宜在二○○三年成為展望會的資助人,透過定期捐款幫助一歲的小軍,當時她的兩個孩子分別是六歲、三歲,展望會每年提供的成長報告與耶誕卡,陳靜宜都會和孩子分享,對他們來說,家裡就像是多了一個弟弟。

陳靜宜說,小軍長大了,開始思考未來的升學方向,他想要走技職體系,學習汽修技術,很欣慰他有了人生的方向,也提醒他應在語言多下點功夫,才更有競爭力,小軍也回覆他會努力學習。

陳靜宜在二○○五年、二○○七年、二○一三年,又分別資助剛果的五歲男童、波士尼亞的六歲女孩及柬埔寨的七歲女童,她表示,雖然無法與國外孩子見面,但每次從照片、來信看見他們的改變,都讓她很感動,感覺就像是看著自己的孩子長大一樣,希望他們都能勇於追尋夢想。

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主任嚴淑貞表示,陳靜宜的長期資助改變四位兒童的生命,聽她細數這些年來的心情點滴,更讓人感動,在她與家人的心中,這些兒童不再只是一張照片,而是遠方的家人們,從國內資助到國外,愛也使家族成員跨越國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