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雪藏柑、冰鎮橘 縣長獨家促銷

2016/01/26 08:00

新竹縣盛產的柑橘碰上罕見降雪,還掛在枝頭的柑橘紛紛成了「雪藏柑」、「冰鎮橘」。(記者蔡孟尚攝)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內目前正值盛產期的柑橘碰上罕見降雪,不少還掛在枝頭的橘子都成了「雪藏柑」、「冰鎮橘」,縣長邱鏡淳昨天勘查農損災情後,呼籲各界踴躍購買柑橘,協助農民減少損失。

枝頭柑橘盛產遇到霜雪

「這個經過霜雪的茂谷柑吃起來特別甜,沒賣出去就太可惜了!」邱鏡淳到橫山鄉大山背休閒農場勘查柑橘遭到寒害的災情時,特別品嚐了現採的「雪藏柑」,當場讚不絕口,並指示農業處協調縣農會幫農民向企業或大賣場促銷,至於實質有受損的部分,還是依規定呈報農業天然災害,再爭取看看是否有救助。

由於這些橘子只要回溫前還沒採收,就有可能爛在樹上,因此縣府也透過管道協調國軍緊急出動,幫助柑農採收這批淋過雪的橘子送到倉庫保存,希望能夠趕在農曆春節前賣出去,就能減少柑農損失。

邱鏡淳保證︰特別甘甜

縣府農業處表示,現正值柑橘產期、高接梨嫁接作業末期、水稻一期作育苗期、冬季裡作蔬菜收穫期及一期作蔬菜種植期,寒流來襲及降雪造成農作物災害初步統計,總受害面積七十四點三公頃、損害程度百分之二十七,換算無收穫面積二十七公頃,受損作物主要為桶柑受害面積三十二公頃、茂谷柑受害面積十三公頃、茶被害面積十一公頃,其他受害作物包括海梨柑、甘藍、香草、葉菜等,主要災情為低溫霜害。

新竹縣長邱鏡淳昨天到橫山鄉柑橘園瞭解農損災情。(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府協調國軍幫農民採收橘子,降低寒害損失。(圖由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