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機車排氣定檢率 台南拚蟬聯六都第一

2015/11/16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去年機車排氣定檢率達九十一.四%,成效為六都第一;台南市環保局統計,今年前三季已完成六十萬輛機車檢測,定檢率九十一.一%,仍列六都第一,將力拚蟬聯全年第一。

環保局統計,去年設籍台南市的機車有一二八萬輛,其中有八十二萬輛車齡滿五年,應接受排氣檢驗;全年有七十五萬輛完成排氣檢驗,定檢率為九十一.四%,排名六都第一。今年一至九月,完成定檢的機車已達六十萬輛,定檢率也逾九成,在六都中仍維持第一。

環保局空噪科科長陳幸芬表示,為督促車主按期接受機車排氣檢測,環保局每月寄發明信片通知應定檢的車主,並派員巡查大街小巷及停車場加強稽查,若發現未定檢機車,即開出通知單提醒車主受檢。未於期限內完成定檢者,將處兩千元罰鍰,檢測不合格者,只要一個月內修復複驗通過,即不會受罰;若未於一個月內完成複驗,處一千五百元罰鍰。

陳幸芬說,秋冬季節,強勁的東北季風會將中國沿海污染物吹來台灣,加上入秋後降雨減少,空氣污染物沒有雨水沖洗,中南部的細懸浮微粒濃度經常居高不下。希望尚未受檢的車主儘速到定檢站檢測排氣,以減少排放空氣污染物,為維護空氣品質盡一己之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