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小英台中造勢 批國民黨阻礙台灣改革

2015/11/09 06:00

蔡英文、洪慈庸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小英拉 起洪慈庸的手,高喊「凍蒜」。(記者歐素美攝)

蔡英文趕場 為5立委參選人站台

〔記者歐素美、張軒哲、蘇孟娟、何宗翰/台中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八日接連為立委參選人謝志忠、蔡其昌、何欣純、黃國書、洪慈庸站台,蔡英文表示,這是史上民進黨最團結的一次,呼籲民眾用選票相挺,並批國民黨主導的國會結構,就是台灣改革、前進的最大阻礙。

謝志忠在豐原成立競選總部時,表示馬政府執政八年,年輕人對未來沒有希望,經濟壓力越來越龐大,未來新總統蔡英文、新立委謝志忠要共同來改變,創造新的未來。

蔡其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在清水服務處舉辦,他說多年來堅持替弱勢發聲,替勞工、農漁民爭取權益,海線地區投入的實際政績,從鰲峰山觀景台、海線自強號增班、太魯閣號來了、日南車站廣場規劃、西濱高架化、大甲交流道聯外道路等。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國民黨掌握國會多數席次,所以很多進步的改革法案,全部被擋在立法院,只要院長跟總統吵架,國會就停擺,無法讓台灣往改革的方向走,現在這個國民黨主導的國會結構,就是台灣改革、前進的最大阻礙。

下午蔡英文到太平體育場參加蔡英文、何欣純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太平、大里共廿七名里長現身站台,何欣純也說,她這個任期爭取到貫通太平南北的市民大道第二、三期工程,以及太平、大里多處下水道系統建置,「交通和淹水是屯區民眾最關心的議題,也是自己的切身經驗。」

蔡英文稱讚何欣純是優質立委,印象最深刻的是何欣純花了數年時間,爭取替五歲以下幼童免費施打肝炎疫苗。市長林佳龍則說,這次大選為「台灣人顧民主」的公民投票,呼籲大家要用選票投出對馬習會內容的不贊成。

蔡英文參加與黃國書的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向在場支持者推薦黃國書優質表現,她指出,當民進黨團隊均已就位時,大家要下定決心,「二○一六最好的選擇就是民進黨執政」,全力支持她與黃國書,「二○一六是我們共同執政的開始」。

洪慈庸和蔡英文成立聯合競選總部,在大雅國小舉辦「青春勇敢園遊會」,洪表示沒有包袱,當選立委可以推動政治及制度上的改革,替百姓爭取權益及討回公平正義,她要代表在野的力量將第三選區這席贏回來。

不過,大雅國小舉辦音樂比賽的帆布棚遭人破壞,家長及市議員吳顯森將矛頭指向昨借用該校場地舉辦活動的立委參選人洪慈庸及民進黨;校方及警方則表示,帆布是前晚遭破壞,應與選舉無關。

蔡英文昨為5立委參選人站台造勢,圖為蔡英文(中)參加何欣純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