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蒲瓜變燈飾 龍昇社區新「亮」點

2015/10/17 08:00

大廚們在龍昇社區「田園晚餐」端上蒲瓜為餐具的料理,造型相當別緻。(記者鄭鴻達攝)

〔記者鄭鴻達/造橋報導〕造橋鄉龍昇社區以金瓜藝術季聞名,但瓜類產季短,社區將「蒲瓜」製成文創燈飾,舉辦蒲瓜燈藝季,並結合縣內各地農特產,推出五星大廚設計的田園餐桌,讓農村價值再提升。

龍昇社區申請農委會水保局農村再生計畫,近年結合南瓜等瓜果與村內「埤塘」,營造多處景點,舉辦金瓜藝術季打響社區名聲,社區考量到南瓜等瓜類受產季限制,將曬乾的「蒲瓜」製成文創燈飾,延續在地特色週期。

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陳明志說,蒲瓜木質化後,是農村做水瓢等傳統用具的素材,現在製成文創燈飾藝品,並結合竹南塭內豬肉、西湖有機稻米等,由知名主廚推出多道料理,最後安排在桉樹林下,享受浪漫的「田園晚餐」。

昨晚,田園晚餐上桌前,協會成員們與水保局局長李鎮洋、立委陳超明等來賓共同點亮蒲瓜燈,象徵農再能量的重新注入,並提供農村傳統料理自助餐供遊客嘗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