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雙節公車 海線新增兩條路線

2015/10/17 06:00

大甲銀髮族搭雙節公車體驗,直呼很舒適。(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交通局在海線新闢六一六路「梧棲─大甲」及六一七路「梧棲─台鐵新烏日站」兩條雙節公車路線,十六日於大甲舉行通車典禮,只停靠人口密集的公車站,減少行車時間,可方便海線居民就醫與通勤;多名日南地區長輩首度搭乘雙節公車,直呼很舒適,有如海線「自強號」。

昨日六一六路通車典禮選在中苗交界的銅安里舉行,此地站牌堪稱台中市最北的公車站牌,農村居民相當期待雙節公車到來,交通局長王義川、市議員李榮鴻、吳敏濟等人齊聚銅安厝公車站,與民眾一同搭乘雙節公車,銅安里農村長輩呼朋引伴搭乘,稱讚車廂舒適安穩,認為低底盤上車方便,可自己搭至光田或童綜合醫院就醫。

交通局指出,兩路公車路線每天雙向皆行駛三十一班次,採固定時刻發車,上午尖峰自六時起每半小時一班,離峰平均每六十分鐘至少一班車。六一六路營運時間至夜間九時,可供梧棲、清水及大甲沿線民眾搭乘;六一七路末班車為夜間十時。但不少清水跟大甲民眾認為六一六路行駛外環道路,沒停靠大甲跟清水市中心,對住在市區居民或外地要到鎮瀾商圈的遊客不方便。

積極爭取雙節巴士行駛海線的副議長張清照表示,增闢公車路線有助地方發展,但目前規劃的這兩條路線只是起頭,市府應該再多開幾條路線,方便民眾搭乘。雙節巴士轉彎幅度較大,比較適合行駛主要幹道,市府應該設置接駁站或iBike,以連接觀光景點,才能帶動海線觀光發展。

李榮鴻則說,大甲民眾若搭九十三路公車到台中高鐵站,一趟約近二個小時,兩路公車上路後,可大幅減少大甲民眾往返高鐵站的時間。吳敏濟表示,雙節公車因車身較長,並未行駛大甲跟清水市區,若前兩個月營運乘客不多,會要求市府檢討路線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