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防颱啟動 柯:不會喝濁水但可能停水

2015/08/21 06:00

〔記者蔡亞樺、郭安家、何世昌、郭逸、蕭婷方、葉冠妤/台北報導〕天鵝颱風逼近,明日恐對台北造成影響,台北市政府昨啟動防颱作業,包括沉砂池、抽水站及山坡地進行巡勘,十二行政區準備一萬四千多個沙包提供索取,台北捷運與兒童新樂園制定「防颱防洪SOP」,視風力調整營運情形。市長柯文哲昨受訪時預告,這次不會出現濁水,但「可能會停水」。

面對颱風新措施,柯文哲昨說,上次颱風剛走,北市府有訂很多改進計畫,但新的颱風又來了,最起碼有些該改的都改了,像自來水處已經說明過至少這次不會出現濁水,但可能會出現停水,一次一次進步,改進當中,越來越好;媒體問他準備好了沒有?柯說,這跟大學聯考一樣,從來沒有準備好的一天,不過越準備、成績越好。

各局處進行防颱整備作業

北市工務局昨展開沉砂池、抽水站、排水設施巡檢,山坡地區也進行巡勘,且覆蓋帆布以防滑坍,工務局長彭振聲說,防颱整備作業將於今日完成,易積淹水區域已預布抽水機,若明日北部發布陸警,淨空堤外,民眾在堤外停放汽機車須多加留意。

民政局說,十二行政區超過一萬四千個沙包待命,抽水機也都準備好。

環保局說,昨已開始加強各溝渠檢查與清疏作業,目前收運垃圾則維持正常,颱風登陸期間,視天氣狀況公布垃圾停收消息。

至於交通,交通局表示,雨勢過大將關閉水門,八公尺以上道路的紅黃線將開放停車,一旦宣布停班停課,聯營公車視風力大小調整班次,YouBike、藍色公路停止營運。文湖線當瞬間風力達十級,或十分鐘平均風力達六級,就會暫停營運。

人力不足 工務局:將請僱工、營造廠支援

此外,蘇迪勒颱風肆虐,尚有一千多株倒樹未清除或扶正,彭振聲坦言人力不足,若風災來襲,會調度工務局轄下五處員工,且請僱工、營造廠支援。

文山區福興路後山因殯葬處遷葬工程未設擋土牆,釀土石流,蘇迪勒颱風來襲造成民宅一隅遭沖毀,災後殯葬處用磚牆修繕民宅。殯葬處昨說,天鵝來襲,已派人員及推土機等機具在福興路待命,一旦降豪大雨,就會現場用機具挖小渠道引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