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元紙錢集中燒 竹市找法師誦經

2015/08/04 06:00

新竹市環保局提倡中元普渡減少焚燒紙錢,但考量民眾仍無法免俗拜拜時要焚燒紙錢,今年仍提供紙錢免費集中清運煉化服務。(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環保局提倡中元普渡減少焚燒紙錢,但考量民眾仍無法免俗拜拜時要焚燒紙錢,今年仍提供紙錢免費集中清運煉化服務,並在昨天舉行中元普渡淨爐儀式,請法師誦經祈福,民眾不用擔心紙錢進垃圾資源回收廠焚燒會不敬。

環保局表示,有紙錢清運集中處理需求的廟宇或社區管委會,可向環保局預約登記清運時間或自行送到市立垃圾資源回收廠,將在週一到週日上午八點半至下午五點進場集中處理。

環保局提醒民眾紙錢集中時,儘量使用原來盛裝紙錢用的箱子或袋子,不要以黑色塑膠袋裝運,也不要混入香、蠟燭、打火機、爆竹、煙火等易燃物與非紙錢物品,避免起火。

環保局統計,新竹市去年中元節期間紙錢集中焚燒的總重量為一百二十二點二公噸,可減少一百八十三噸二氧化碳排放,焚燒紙錢產生的熱能,可轉化成十一萬六千七百五十四度的電力,相當於九百六十三戶住家一天的用電量。若能將「燒金」經費捐助公益,幫助弱勢團體,減少紙錢焚燒,可積善德又兼環保。環保局也提供網路普渡祭拜管道,讓中元普渡也能e化進行, 洽詢電話:536-8920轉2018吳先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