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區第二市場 將辦「百年故事宴」

2015/07/25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區第二市場後年將邁向建場一百年歷史,市府將辦「百年故事宴」,用市場美食說百年故事,邀請民眾品嚐百年美味及找尋舌尖回憶,讓民眾重新認識第二市場,盼帶動第二市場人氣再起。

市長林佳龍昨日推著古早腳踏車走進第二市場,扮起代言人;他說,第二市場自民國六年營業至今,陪著老台中人成長,同時也是招待國內外友人品嚐在地美食的最佳選擇,逢市場將走向百年歷史,盼藉此系列活動繼續將文化傳承下去,藉由美食地圖,帶動中區復興活化再生。

第二市場自治會長趙善棋指出,目前第二市場約三一二個攤商,近年來吸引不少年輕族群拜訪美食,甚至有遠自美國、香港、新加坡的遊客來嚐鮮,人氣較以往活絡不少,百年市場愈來愈有魅力。

募集影像圖文紀錄

市府經發局八月起規劃第二市場百年慶典系列活動,包括要募集市民在第二市場消費與活動的美好影像圖文紀錄,透過網路分享,共同記錄第二市場的美好記憶。

九月推出市集嘉年華

九月則有「市集嘉年華」,邀攤家以掃街的方式,繞行中區街道,更將在九月推出「百年故事宴」,匯集第二市場被評為四星級的超人氣美食,讓民眾一次品嚐美味小吃。

另在市場內的六角樓前廣場推出電影放映及歡唱會,讓參與民眾於百年古蹟內感受歷史情懷;活動也預計集合市場五十家以上攤商,舉辦類似百貨賣場年中慶聯合促銷活動,推出超值特賣商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