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運動中心拉抬房價 汐止價差最大

2015/07/14 08:00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新北市規劃興建十四座國民運動中心,根據房仲業者調查,市府原先規劃的十二座運動中心(不含林口和三鶯)周邊房價平均單價為三十五.五萬元,較行政區三十二.九萬元高出八.八%,其中價差較高的前三名分別為是汐止、板橋和新店。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新北市汐止、板橋與新店運動中心,周邊平均房價依序為三十八.八、三十八.七與四十四.六萬元,與當地行政區平均房價二十八.八萬、二十九.六萬及三十六.八萬相比,價差各達三十四.七%、三十.七%與二十一.二%。

陳炳辰分析,運動中心所在地通常位在該行政區的核心路段,搭配交通便利更具加乘效果,自然有助拉抬周邊房價,以汐止運動中心來說,預定地緊鄰新台五路沿線商業區,步行到汐止車站約十分鐘,因此運動中心未完工,周邊房屋平均單價已達每坪三十八.八萬,超出區域房價約十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