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行銷嘉義 找名人代言正夯

2015/07/14 06:00

縣府去年曾經請東石子弟、網路紅人蔡阿嘎(左)代言「嘉義田園」行動APP,獲得不錯回響。(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記者丁偉杰、吳世聰/嘉義報導〕借助名人來行銷城市正夯!

嘉義市政府去年搭上台灣前輩畫家陳澄波一百二十歲冥誕紀念,推出音樂會及數位巡迴展,並藉著陳澄波東亞紀念巡迴畫展的列車,將嘉義市推向國際舞台;嘉義縣政府也善用話題行銷,曾經請東石子弟、網路紅人蔡阿嘎代言「嘉義田園」行動APP,獲得網友不錯的回響。

國片結合城市行銷,近年變成一種推展觀光的絕佳途徑。以描述東石高中棒球隊發展為主題的電影「天后之戰」,場景以東石、朴子為主,在拍攝期間,縣府提供相當多協助,電影首映就搬到朴子配天宮行銷嘉縣。

嘉市府提供五百萬元補助金及劉厝路空地給果子電影公司拍攝電影「KANO」,名導演魏德聖等人的高知名度,為嘉義市打響名聲,「KANO」在日本上映宣傳,前任市長黃敏惠還代表嘉市出席。

去年市府邀請知名作家李昂擔任駐市作家,出版嘉市美食專書《李昂的獨嘉美食》,受到歡迎;今年市府請到漫畫家漁夫擔任駐市作家,百年東市場、已拆除的嘉義郡役所等歷史建築,在他筆下也呈現出城市美感與人文底蘊。

本月十七日在嘉市登場的Wake Up音樂祭,出身嘉縣的本土搖滾巨星伍佰壓軸演唱,預期對嘉義縣、市的城市風情、觀光、文化有正面宣傳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