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母女義賣蛋糕 助八仙燒傷患者

2015/07/04 06:00

劉錫寬(左)因工作常遭燒燙傷,她和女兒張叔卿推出蛋糕義賣,幫助八仙樂園受害者。(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歐素美/台中報導〕八仙樂園粉塵爆炸造成嚴重傷亡,中部辦桌業者劉錫寬工作上曾有無數燒燙傷經驗,特別能體會傷者的痛苦,她和開糕餅店的女兒張淑卿商量後,決定推出蛋糕義賣。另外,立委顏寬恒、市議員顏莉敏兄妹,昨前往梧棲童綜合醫院探視傷者陳廷任;台中港酒店即日起免費提供六間套房,供傷者家屬住宿。 劉錫寬在中部素菜辦桌業小有名氣,長達廿年的總舖師生涯中,受到的燒燙傷更是不計其數;劉錫寬表示,她和在大墩路開「法布甜」糕餅店的女兒張淑卿商量後,決定推出義賣活動,六日起至卅一日,每賣出一條橘子磅蛋糕,就捐出一百元給新北市愛心專戶,目標是賣出一千條。

沙鹿區居民陳廷任在八仙塵爆中雙腿受傷住院,童綜合醫院表示,陳廷任兩腿二度灼傷,燒傷面積約三%,目前已進入傷口清創期。陳廷任說,每次換藥都十分掙扎疼痛,還要麻煩父親請假照顧,很過意不去,希望其他傷患也能一起撐下去。

顏寬恒、顏莉敏探視陳廷任後表示,中央政府應成立特別單位做為傷者與業者的溝通管道,讓傷者家屬方便聯繫及求償。

台中港酒店即起每天提供六間套房,供八仙塵爆傷者家屬免費住宿、用餐,還有交通接駁至童綜合醫院及沙鹿光田醫院。

此外,美國小麥協會與台灣區麵粉公會、弘光科大食品科技系舉辦三天的小麥製粉課程,美國小麥協會顧問彼得羅德指出,塵爆連鎖反應威力像炸彈,不能不慎;廠內一定要嚴格禁止吸菸及火花、火焰,同時避免使用容易產生靜電的材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