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中國教師PK賽 投縣府年底舉辦

2015/06/02 08:00

爽文國中教導主任王政忠(左一站者,穿黑色西裝外套),開放觀課3年,去年教育部長吳思華(後方坐者中,著黑西裝外套者)等人也都慕名來觀課。(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縣內國中小先比 以數學、國文為主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縣教育處長彭雅玲,擬於年底辦台灣、中國的教學PK賽,而在此之前將先讓縣內國小、國中老師PK,以數學科、國文科為主,盼能提升教學力。營北國中校長蕭進賢和開放觀課的爽文國中教導主任王政忠均建議,應先採徵詢或邀請老師代表與中國教師交流PK,而非強迫,等明年再考慮縣內PK。

教育處長彭雅玲認為,要讓縣內學生留下來就讀,應該全面提升教師的教學能力,若教學力強的老師能帶頭,而其他老師可以見賢思齊,相信很快就能全面提升教學力,因此四月兩湖論壇時,已與中國江蘇、浙江等省的教育官員達成共識,年底舉辦台灣、中國的教學PK賽,讓雙方的優秀教師施展教學魔法,也讓縣內老師觀摩後,進一步分組討論學習。

基層教育界反應不一

彭雅玲希望台灣、中國PK前,能先辦縣內國小、國中教師的教學PK賽,選出代表南投縣的「選手」。對縣內PK一事,營北國中校長蕭進賢表示,辦PK賽是希望老師教學能提升學生學習興趣,立意很好,但建議是否先引導老師採「自願」參加,若強迫恐怕會有反效果。縣立旭光高中校長吳明順則說,不管辦縣內或台灣、中國教學PK賽,都必須能讓老師有省思,如果老師看完仍依照自己教學經驗法則,那麼就沒有效用。

SUPER教師王政忠:徵詢取代PK

開放觀課三年、曾獲得全國POWER、SUPER教師的爽文國中教導主任王政忠則說,他從三年前開始,每週開放一天觀課,至今觀課人數二千人,也因而激盪出不少新的火花,老師藉由互相觀摩教學,以提升教學力,想法很好,惟第一年最好採徵詢或邀請方式,待辦法成熟隔年或後年再PK為宜,且具體方法可能還要再用心思考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