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獅友捐視力篩檢車 前進偏鄉

2015/05/27 06:00

國際獅子會300B1區捐贈新北市視力篩檢巡迴車,服務偏鄉學童。(記者陳韋宗攝)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新北市廿九區中,有十三區長期沒有眼科醫師執業,凸顯偏鄉醫療資源缺乏。國際獅子會300B1區昨天捐贈市府一輛視力篩檢巡迴車,為偏鄉學童服務。

視力篩檢巡迴車將到十六區偏鄉校園駐點,包括萬里、深坑、八里、平溪、烏來、五股、金山、坪林、貢寮、石門、雙溪、鶯歌、瑞芳、泰山、三芝及石碇等。

原本偏鄉免費眼科服務僅限幼兒園大班至國小二年級,約一萬零六百八十四名學童;今年擴大至國中,預計增加三萬一千名學童受惠。

全市約廿萬名國小學童,根據衛生局調查,一○二學年度一年級學童視力不良比例約卅%,但國中生則為七十七%,顯示視力不良問題隨學童年齡增長越趨嚴重。

市長朱立倫表示,除了十三個區沒有眼科醫師執業,鶯歌、瑞芳以及泰山,也都只有一家眼科診所,藉由巡迴車,將「眼科診所」送進偏鄉。

衛生局長林奇宏說,目前共有四輛視力篩檢巡迴車,除了校園駐點,也可提供偏鄉居民更好的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