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賣非食用玫瑰製茶 詠昇堂罰60萬

2015/05/06 06:00

衛生局抽驗市售茶飲類原料及上游茶廠,未發現新污染個案。(記者黃文鍠攝)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昨日公布第四波茶飲店茶葉農藥檢驗結果,抽驗市售茶飲類原料及上游茶廠,全部符合標準,並約談詠昇堂業者,業者坦承以「非食用」玫瑰,當成食用原料轉賣製成花茶。

轉賣台中石城公司做花茶

衛生局昨約談詠昇堂業者,業者坦承把購自高雄市何容食品的「非食用」玫瑰,當成食用原料賣給台中石城公司做成「三點一刻直火烏龍玫瑰花茶」,衛生局認為此舉明顯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對業者開罰六十萬元。

嘉義全聯被查出「三點一刻直火烏龍玫瑰花茶」農藥殘留超標,製造商是台中市石城公司。成份中烏龍茶是購自南投縣名間鄉上峰製茶行、玫瑰花瓣購自台南市詠昇堂貿易有限公司。

衛生局調查發現,詠昇堂公司的玫瑰花瓣是購自高雄市何容食品,何容食品的出貨單據有載明「花類香草植物作香料,不得食用」,高雄市衛生局也證實詠昇堂有簽收,但詠昇堂卻以食用原料方式轉賣給台中市石城公司。南市衛生局為了釐清責任,前晚以行政約談方式要求吳姓負責人出面說明,但吳姓負責人委託親人代理說明。

業者出具檢驗報告指稱,詠昇堂向何容食品買的玫瑰花瓣經檢驗合格。但衛生局表示,何容食品的出貨單據有載明「花類香草植物作香料,不得食用」,即使檢驗合格也不能使用在製作食品,更何況,詠昇堂以食用原料方式賣給台中石城公司做成「三點一刻直火烏龍玫瑰花茶」,玫瑰花原料貨品上面也沒貼出標示「非食用」的字樣。

另外,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昨也公布第四波茶飲店茶葉農藥檢驗結果,抽驗市售茶飲類原料及上游茶廠,包含「紅太陽」、「爸沙印度拉茶」、「茶の魔手」等四家連鎖茶飲,以及上游茶廠長虹茶葉有限公司共三十三件樣品,經檢驗後,全部符合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