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受扶助生種西瓜 義賣回饋家扶

2015/05/04 08:00

雲林家扶中心扶助的孩子,自己體驗種西瓜,經過細心呵護後終於採收,還將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家扶。(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八名雲林家扶中心受扶助學生在瓜農技術指導下,當起農夫在濁水溪畔種西瓜,昨日頂著艷陽採收,除各帶一顆送給媽媽當母親節禮物,其餘都義賣,所得捐給家扶中心。

雲林家扶為讓孩子發掘自己的能力,感受農民辛苦栽種農作物辛苦,推動「少年展力」計畫,在二崙栽種四、五公頃西瓜的廖盈餘、廖俊閔兄弟得知,無償提供一塊地讓孩子種西瓜,還提供瓜苗及技術指導。

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表示,八位孩子每週日到西瓜田務農,學著引水灌溉、搭防風牆、撥藤、授粉及施肥,連採收也自己來。

學生黃雅琳姊弟四人一起參與,他們說,照顧西瓜就像照顧孩子一樣,尤其看到西瓜一天天長大,真的很有成就感。

另一位學生廖嘉豪則說,種瓜最有挑戰是挑瓜,要算好瓜苗的成熟度避免提早結果,還要學習辨別是有否病蟲害,若生病要趕快摘除,才不會影響其他瓜成長。

學生們昨日一早到二崙濁水溪床西瓜田採收,艷陽下採收西瓜,每個人都汗流浹背,但看到自己種的西瓜一顆比一顆大,愈採愈得意,沒有人喊累。

學生家長林蕎善表示,孩子從種西瓜過程變成更成熟、懂事及珍惜食物,回家也會開心分享西瓜生長情況,親子關係更融洽。

廖志文說,孩子採收西瓜送給媽媽當母親節禮物,其餘全數義賣,孩子討論後,決定義賣所得全捐給家扶,做為下次展力計畫推動經費,令人感動及欣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