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油羅溪畔新景 義興大橋改建通車

2015/04/29 08:00

新竹縣尖石鄉義興大橋改建完工,昨舉辦通車典禮後,縣長邱鏡淳(左二)、縣議會議長張鎮榮(右二)昨與地方人士一起步行過橋。(記者蔡孟尚)

〔記者蔡孟尚/尖石報導〕新竹縣尖石鄉義興大橋改建工程完工,昨天舉辦通車典禮;縣長邱鏡淳說,新橋以樹竹拱月為意象主題,採單跨單拱肋鋼拱橋設計,以棧橋結構拓寬為雙車道,不但疏解觀光旅遊車潮,也將成為油羅溪畔新地標。

縣府工務處表示,位於一二○號縣道和尖石鄉鄉道竹五十九線路口的義興大橋,興建於民國七十二年,原橋長七十公尺、寬五公尺,因為橋面過低且橋墩影響橋面下的油羅溪通洪,在民國一百年時被評估為油羅溪最大通水瓶頸,為了改善交通和防洪在前年開始改建。

邱鏡淳說,總經費一億三千一百六十九萬元的工程日前完工,新橋全長九十四公尺、寬十公尺,造型優美,配合油羅溪河道拓寬後的治理線,不但不再影響防洪,洪水也很難再淹上橋面。

邱鏡淳昨日與縣議會議長張鎮榮、縣議員張志弘、尖石鄉長雲天寶和橫山鄉長古榮耀等人,出席新橋通車典禮;他們表示,改建後的義興大橋外觀十分有特色,相信可以成為一二○號縣道上一個新景點,吸引更多觀光客來尖石鄉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