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光東三門轉運 柯P:通盤考量

2015/04/27 08:00

國民黨基隆市議員呂美玲廿六日到碧砂漁港,舉牌表達基隆人的訴求。(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議員舉牌抗議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夫妻昨天到基隆碧砂漁港進行參訪,下車時面臨國民黨基隆市議員呂美玲舉牌抗議,要求柯文哲給基隆通勤族一個上下車良好環境;柯文哲說,議員要求東三門當國道客運轉運站的訴求,台北市府會納入通盤考量。

台北市政府日前透露將把台北國光客運站拆除,使得每天從基隆搭國光客運到台北通勤族,面臨在台北車站附近無處上下車的困境。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台北市政府將規劃快捷公車場站,提供基隆市民良好的通勤候車空間,包括交九轉運站、東三門與北門都是討論的地點,他與柯市長決定大方向,至於細部則由相關權責單位進一步討論。

日前林右昌曾經提到台北市同意讓北基之間行駛快捷巴士,卻面臨現有法律不准許跨縣市停靠,使得北基快捷巴士上路恐胎死腹中;柯文哲說,他說過法律是服務人,不是人去服務法律,如果法律不合時宜,應修改法律,而非讓法律來卡死自己。

林右昌表示,他日前拜會交通部長陳建宇時已表達訴求,獲得允諾協助,交通部預計兩個月內將修正相關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