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航空城特農用地預備聽證會 18日起舉辦

2015/04/12 06:00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爭議不斷的桃園航空城聽證案,將在四月十八日、十九日及廿五日、廿六日共四天,辦理十二場「特定農業區農牧用地」預備聽證會,八月再舉辦正式聽證會,聽證會結果將送給內政部土地審議小組,再決定如何進行土地徵收。

共4天將舉辦12場

民航局在一百年四月核定「桃園國際機場園區綱要計畫」,做為桃園機場未來第三跑道、衛星式客運登機廊廳、客貨運設施、維修棚廠等相關基礎建設的藍圖。

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表示,特定區計畫徵收範圍包括特定農業區農牧用地,因特農土地的地主對於徵收案提出異議,交通部指示民航局辦理特農土地異議的聽證作業。

民航局指出,在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範圍內,由民航局負責辦理的機場園區區段徵收範圍達一四八一公頃,其中九一五公頃是特農用地,在蛋黃區的特農用地有二一六公頃,蛋白區有六九九公頃;方志文表示,特農用地仍有地主居住,目前還有反彈聲浪,在預備聽證會、正式聽證會將充分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