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老農樂指導 都市孩子插秧趣

2015/03/29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一群台北市幼童昨天早上到新北市石門區嵩山社區當一日小小農夫,與老農一起插下「千歲米」秧苗,經過流汗勞動,中午用餐時,個個競相扒飯,讓陪伴的父母開心極了。

石門區嵩山社區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旁,過去有許多梯田種水稻,隨著耕作人口老化外移,農田逐漸荒廢,嵩山社區理事長江榮川退休後號召社區老農動起來,整理出一.五公頃梯田,種植無毒越光米,因為參與種植的都是老農,收穫的米命名為「千歲米」。

來自台北市幼兒園的小朋友,昨天在老農帶領下插秧苗,小朋友第一次赤腳踩在冰冰涼涼、濕軟的水田裡,又叫又跳的好興奮,現場熱鬧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