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省還要再省」 各校增加回收水

2015/03/22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各級學校進入省水大作戰!雖然現在各校普遍裝有省水龍頭,但是「省還要再省」,新北市八里區米倉國小校長林愛玲建議,可在洗手檯水龍頭及飲水機排水口下方,再加一個儲水盆,回收用過或流失的水再利用。

板橋區中山國小校長王健旺說,學校平常就在宣導「省水、省電、省油、省紙」,因應目前的缺水狀況,校方計畫即日起,假日校園提供民眾使用的廁所會減半開放,增加校園回收水儲量,再生利用澆灌及清洗。

義學國中校長楊尚青說,校方已經多放置大型儲水槽備用,增加回收水儲備,畢竟花木如果不澆灌會枯死,損失更大。

石碇區雲海國小校長郭雄軍說,雲海國小雖然位於水源區,一樣把珍惜水資源納入學習課程,學校有山泉水和自來水兩套供水系統,平常優先使用流入儲水池的山泉水洗手、沖水,沒有山泉水時才用自來水,目前缺水時期,老師仍提醒小朋友「有水時當思無水苦」,養成良好的節約用水習慣。

也有校長憶及以前遇到旱季,曾有學校要求學生不要在學校洗餐具,把用過的餐具先擦拭油漬、再帶回家洗,但是現在大概不敢有學校如法炮製,以免招致家長反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