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臘八遞暖 送平安粥、企業捐款助弱

2015/01/28 08:00

三重禪淨中心昨天上午在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發送臘八粥,藉此表徵結善緣、保平安,吸引民眾踴躍索取。(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何玉華/新北報導〕天氣雖冷,溫情滿人間!昨天是農曆十二月(臘月)初八,根據民間習俗,這天要喝粥祈求平安與健康。三重禪淨中心連續十年到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將逾千碗的平安粥發送給到院的民眾及醫院人員和志工。

三重禪淨中心 送粥分享病患、醫護

在三重禪淨中心監寺妙悟法師的帶領下,眾人先行祈願祝禱,象徵對平安粥加持福分和善念,平安粥裡有青菜、豆腐、芋頭、花生、紅豆、紅棗、紅蘿蔔和油條。昨天上午在一樓大廳發送上千碗,民眾踴躍索取,不多久就發完,平安粥也分享給病房的病患。

大豐有線電視 捐兩百萬給實物銀行

大豐有線電視響應新北市政府「實物銀行」捐贈兩百萬元,其中一百萬元提供板橋區及土城區里長發給里內較弱勢家庭,另外一百萬元提供新北市保護安置的嬰幼兒,讓寄養家庭買尿布、奶粉及營養品。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說,大豐有線電視是國內唯一上市的有線電視系統業者,響應「實物銀行」政策,精神讓人感佩。大豐有線電視副董事長陳榮順表示,公司基於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理念,關懷新北市這塊土地。

板橋區香丘里長蘇淑芳說,曾經有一名外配里民罹患癌症,帶著孩子求助無門,最後找上里辦公處,除了幫助申請福利身分,大豐的善款也發揮了及時雨的功效。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新北市目前有兩百五十個寄養家庭,共照顧三百五十名弱勢兒少,市府雖然有付照顧費用,但寄養媽媽都非常有愛心,常會額外買營養補給品,或特殊的配方奶粉來給他們吃,花費不少。

昨天也有三名寄養媽媽帶著小孩到現場,小孩在現場開心的笑聲,讓三名媽媽提起剛接收照顧時,小孩瘦弱、眼神無助的樣貌,都忍不住感慨。

大豐有線電視副董事長陳榮順(左)代表捐贈一百萬元,給接受安置的嬰幼兒買奶粉、尿布,由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中)、社工督導范淑芬代表接受。(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