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際旅網連線 南投宿旅業上雲端

2014/12/30 08:00

南投縣長林明溱為世界級訂房網站整合計畫簽署負責。(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縣府二十九日舉辦「世界級訂房網站齊聚南投,打造智慧旅遊觀光大縣」活動,在縣長林明溱見證下,完成南投旅宿訂房等服務連線國際網路平台的簽約儀式,使得南投成為全台執行「民宿產業整合雲計畫」的第一個縣市,讓世界看見南投。

該簽約活動係由縣府與資訊工業策進會、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共同辦理,在一連串象徵熱情、活力的歌舞表演後,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與在國際中擁有最多旅店網路通路的Agoda、Booking、EZ訂、趣遊網完成五方簽約。

縣長林明溱指出,南投是世界級的旅遊區,不管是日月潭、清境合歡山甚至溪頭、杉林溪風景線,均擁有獨特的人文與自然景觀,如今透過民宿產業整合雲計畫,將可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到南投旅遊、住宿,讓南投民宿觀光產業永續發展。

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理事長彭成裕表示,這項網路訂房系統除了能讓國際觀光客得知本縣民宿合法家數、住房等相關資訊,也打破傳統紙筆登錄住房的作業系統,避免紙筆作業造成資料遺失或疏漏等問題,就算業者在外也能輕鬆用手機將住房資料上傳雲端。

已有102家民宿加入

彭成裕說,全縣民宿有五百多家、旅館及飯店約二百家,目前有一0二家民宿業加入該系統,歡迎更多業者加入,目前協會官網「www.nbb.org.tw」已積極建置中,最遲明年元月中旬便可對外開放,屆時,民眾只要進入官網,相對的也可查詢到世界各國訂房、住宿等相關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