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基隆市議長 國民黨宋瑋莉出線

2014/12/26 06:00

國民黨推薦人選宋瑋莉與蔡旺璉順利當選議長、副議長,兩人宣誓就職。(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盧賢秀、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結果,國民黨推薦的宋瑋莉、蔡旺璉,順利當選正副議長。宋瑋莉當選舉後表示,票數高、責任重,未來將監督市府,加強招商讓基隆人在地就業,早日實現捷運到基隆。

基隆市議會三十一席市議員昨天上午宣誓就職,選舉議長、副議長,國民黨「推薦」宋瑋莉和蔡旺璉,獲無黨籍與親民黨議員支持,雙雙獲十九票順利當選議長、副議長。宋瑋莉也是基隆市議會第二位女議長。

民進黨雖然只提一席洪森永,空出跨黨派合作空間,但終究功虧一簣,不過十票一票都沒跑。跨黨派合作不成,副議長則全數支持黨內最資深的詹春陽。

新任市長林右昌也前往市議會向新出爐的議長、副議長致賀,期待不分藍綠共同推動市政。

議長宋瑋莉說,選舉是一時的,議會和諧團結才是永遠,正副議長選舉之後,要放下選舉競爭所造成的分裂和敵對,在議會殿堂上和諧團結,做好市政監督,使基隆市議會成為城市進步的新力量。

她同時也指出,在這城市競爭的年代,沒有時間再內耗,府會必須合作代替對抗,理性問政做為市政建設品質提升的新動力。

宋瑋莉順利掌議會龍頭,兒子林益諄送上鮮花時,她眼角流下淚來,因為她的政治導師、夫婿林家輝今年病逝,未能共享榮耀。

宋瑋莉擔任四屆議員,上屆補選副議長,這屆更上層樓坐上議長寶座,完成公公林文龍的議長夙願。

宋瑋莉的公公林文龍是前議員,人稱「文龍伯」,擔任八屆議員,有市議會長青樹之稱,其後由宋瑋莉的夫婿林家輝接棒,做了兩屆議員,再交棒給宋瑋莉,林家在基隆連任十四屆議員、服務地方五十四年未間斷,累積了相當基層實力。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謝國樑輔選成功後,再度請辭市黨部主委,請中央儘速決定新主委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