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背孫搭車到高雄 花蓮嬤才知遇詐

2014/12/19 08:00

花蓮婦人(右)背著孫子到高雄警局,才知道遇上詐騙集團。(記者方志賢翻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花蓮縣的曾姓婦人接到詐騙電話,指她涉嫌詐領政府補助款,因擔心涉案被判刑,背著兩歲孫子,搭了六小時火車到高雄警局說明,才知道遇上詐騙集團,所幸沒有受騙匯款給歹徒。

五十四歲曾姓婦人,本月十一日清晨七時左右,背著兩歲的孫子,搭了六小時火車,從花蓮南下高雄再轉乘計程車,到高雄市警局苓雅分局民權派出所報到要找王警官。

曾婦表示,日前她接到自稱是高雄市警局王警官打來的電話,指稱她涉嫌詐領政府補助款,要她到警局說明,隨後又有一些檢察官等人要她按照指示匯款數十萬元。

曾婦聽完之後擔心涉案被判刑,但又不敢告訴家人,才會背著孫子,瞞著家人,花六小時搭乘火車到高雄警局說明,準備說明後再去匯款。

民權路派出所承辦警員楊坤晉告訴她,是詐騙集團慣用的詐騙手法,詐騙集團謊稱民眾涉及刑案,製造民眾心理恐慌,民眾就會匯款遭受詐騙。

警方告訴她,千萬不能匯款,她聽到後非常驚訝,表示還好沒有被詐騙金錢,她非常感謝警方的幫忙,隨後背著孫子再坐六小時車程回花蓮,警方也成功攔阻詐騙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