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頭份中山市場 攤販霸車格營業

2014/12/12 08:00

頭份鎮中山市場旁銀河路停車格,有攤商占用擺攤相當長一段時日,影響採買民眾停車。(記者鄭鴻達攝)

民怨停車不易 降低採買意願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頭份鎮中山市場因攤商種類多元,環境整潔明亮,成為頭份、竹南地區菜籃族採買好去處,市場旁銀河路收費停車格卻被攤販霸占擺攤,民眾抱怨停車不易,降低採買意願,守規矩的攤商生意也因此受到影響。

鎮長:將嚴格取締違規者

頭份鎮長徐定禎表示,銀河路停車格土地全為私有地,除部分承租給公所委外收費,仍有地主不願租給公所,寧願將車位出租給攤車使用。如果是收費停車格被違規擺攤,公所會嚴格要求委外單位處理並配合警方加強取締。

徐定禎說,停車場土地所有權的問題,是從以前其他鎮長任內就延續至今,現在更有部分地主醞釀停止承租給公所,為解決這些問題,公所會積極推動市區巡迴巴士,減少採買民眾的車輛進入市區。

鎮公所農經課課長劉猷士說,此問題已存在一段時日,車位並非不夠使用,而是攤商將攤車停在靠近市場的熱門停車格,並且把商品擺出來賣,未來會督促委外的管理單位加強管理,若有必要公所會介入導正,讓攤商妥善擺攤。

警方:違規若屬實 將開罰

頭份警分局第五組表示,警方會配合公所加強取締,若有攤商違規佔用擺攤,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一千二百元以上、二千四百元以下罰鍰,如不改善,每過兩小時可連續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