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小內閣名單 最快下週揭曉》林佳龍不鬆口 綠要角:關說電話接到爆

2014/12/06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新任台中市長的內閣有那些人選?林佳龍連日來馬不停蹄約見可能人選,不少綠營要角私下透露「關說電話接到爆」,各項人事「猜猜看」浮上檯面,而「棒打出頭鳥」,有些名單一傳出,有褒也有貶,形成亂象。

市府內暗潮洶湧 區長動作頻頻

相較於綠營內傳言不斷,市府內也暗潮洶湧,秘書長曹美良、教育局副局長王銘煜雖然都不是政務官,但已都申請退休,和胡志強同進退,市府一級首長有人要回學校、有人辦退休、有人則說先休息一陣子再說。

不過在此同時,廿九區的區長也傳出私下角力嚴重,過去部分區長全力走「胡志強團隊」路線,選後開始改走「綠營立委、議員」路線,一些在胡志強時代被「冰凍」已久的二級以下官員,此時也動作頻頻。

據一位綠營要角透露,最近他的電話接不停,很多人都要他推薦「進入市府」;也有議員們表示,各項人事請託案都進來了,包括基層員工、老師、約聘僱的缺等,大家「頭都爆了」,因為基層都以為「現在換綠營議員很夠力」,但其實新市長還有很多事在忙,根本不會管到這些。

林佳龍的人事任用陸續傳出「猜猜看」,也引發不同評價,有人形容他可能任用的人事會出現「拿汽油桶去滅火」,根本無法應付未來的府會互動,有些名單被傳「太老」,有些名單被傳「太年輕」,學者名單傳出又被指「沒有實務經驗,太理想化」,甚至還傳出教育局長可能由學者接任,也被質疑「會不會激起藍綠對立」。

一些被傳的人也感到困擾,有人已被各方要求「想要認識一下談政策」,還有人每天被朋友問「接到電話了嗎?」氣到表示「手機充電充飽飽,就是沒接到電話」。

據了解,林佳龍目前完全不回應人事的問題,但已進入最後階段,最快下週一前就會宣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