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議會拚過半 菊系、基進側翼成指標

2014/11/29 08: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五合一選舉焦點落在議會誰能過半?其次是菊系子弟兵與基進側翼四師;菊系子弟兵參選結果,間接反映花媽人氣能否順利轉移,基進側翼四位政治素人從零出發,則可約略呈現太陽花的後續效應。

高雄五合一選舉包括市長、市議員、原民區長、原民區代表、里長,秋菊之爭結果應無意外,議員部分在綠營強力宣示拚過半後,選情異常激烈。

高市議員選舉共一一七人投入、應選六十六席,民進黨提名卅九人(含原住民)、國民黨提名卅五人(含原住民),雙方均力拚過半,以爭奪議會主導權。

藍、綠力拚議會過半戰役中,菊系六子弟兵當選情況與基進側翼四師得票數,堪稱議員選舉兩大指標,菊系六子弟兵均由陳菊背書力挺,足以反映花媽人氣能否轉移,基進側翼四師如同太陽花延伸,凸顯年輕人關心政治的熱忱。

台聯這回提名七人參選市議員、無黨團結聯盟三人、親民黨三人、新黨一人、人民民主陣線兩人、綠黨一人,小黨在藍綠夾殺下能否有人突圍,今晚就知。

此外,高雄石化氣爆後,災區藍、綠支持度是否變化?賭爛票是否增加?還有登革熱疫情對整體議員選情的衝擊,均可從選舉結果看出些微端倪。

所有候選人儘管立場不一、政見不同,最大共識應該都是希望選民出來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