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亞大王羚毓 獲國際海報雙年展銅獎

2014/11/18 08:00

亞洲大學王羚毓(左二)獲得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銅獎,林子瑄(右二)作品也入圍。(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霧峰報導〕全球三大雙年展之一的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王羚毓,以雙手張開渴望獲得援助,搭配適時伸出援手幫助的「伸出援手(Give Me A Hand)」設計,拿下全球學生組第三的銅獎。

亞大視傳系主任謝省民表示,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已有廿五年歷史,與芬蘭拉赫國際海報雙年展、波蘭華沙國際海報雙年展、日本富山國際海報展、美國科羅拉多國際海報展名列全球五大海報展,也是全球三大雙年展之一。

亞大指導老師游明龍說,今年競賽以「食物的浪費」為主題,王羚毓以「伸出援手(Give Me A Hand)」設計作品參賽,凸顯全球長期存在的食物分配不均、糧食缺乏問題,經評選入圍決賽,並拿下學生類組全球第三的銅獎。

王羚毓表示,該作品以版畫方式呈現,以張開的手掌,象徵飢餓災民伸手渴望人們援助,而另一隻向下的手掌,則象徵有能力的人們伸手關心他們;另外一張則以四隻手掌圍成一個飢荒最嚴重的非洲地圖,四隻手掌象徵來自全球給予非洲的關懷和援助。能從全球這麼多好手中脫穎而出,很興奮也很意外。

此外,視傳系學生林子瑄也以「貪婪使你成為怪物(Greed Make You A Monster)」的海報作品,入圍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展現設計功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