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六龜鉅鹿吊橋待修 產權不明棘手

2014/11/05 08:00

舊鉅鹿吊橋一端,往橋身的方向已被雜草遮住。(記者陳祐誠攝)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六龜區鉅鹿吊橋年久失修,多年前以安全考量為由封閉,觀光業者希望相關單位伸出援手,替寶來地區多營造一處觀光景點,不過吊橋出身不明,各單位不願承接,令地方失望。

據悉,鉅鹿吊橋是數十年前居民為方便外出而集資搭建,並非公家財產,而吊橋一方為原住民保留地、另一邊為國有林班地,各單位財產清冊都找不到此吊橋,究竟橋歸屬誰,相關單位都不願接下燙手山芋。

鉅鹿吊橋橫跨荖濃溪,長約兩百八十七公尺,橋上可欣賞特殊地理景觀「牛相鬥」,兩座山壁如同公牛的頭,彼此間對峙,此景觀是桃源與六龜的分界,也是荖濃溪最狹窄的地方。

吊橋入口位於台廿線旁的小路,對面為竹梅園平台以及高中美蘭部落的「又一村」,吊橋遭莫拉克風災摧殘後橋身仍在,不過已不利於行,封橋多時遲遲無法修復,有土地承租人乾脆砸下兩千萬,在舊橋上方再蓋一條新的鋼吊橋,不過平時並不開放給外人通行。

地方人士指出,莫拉克破壞了許多六龜、桃源景點,寶來觀光產業想要復甦,需要多點行程吸引遊客,希望相關單位儘快出面協調,開放吊橋並做些外觀美化,對地方經濟是利多。

舊鉅鹿吊橋位於新橋下方,已封閉禁行多年。(記者陳祐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