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陳佩琪條款 拚這次選舉適用

2014/10/24 08:00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銓敘部昨天在考試院會中報告「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施行細則」修正草案,候選人的配偶、一親等血親若具有公務員身分,不僅可站台,也可助講、遊行、拜票,這次選舉就能適用。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最近公開助選,但她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師,被指控涉嫌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九條規定;銓敘部認為法令不合情理,決定修正,被戲稱是「陳佩琪條款」。

銓敘部廿二日已預告將修正「行政中立法施行細則」,公開徵求意見至十一月六日,經考試院會備查即可生效。

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於院會後轉述,共有十一位考試委員對此發言,多數支持放寬,並認為應同步修正母法條文,不要出現逾越母法的問題。目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修正草案已送到立法院,請銓敘部協商,期盼能在十一月十三日法定選舉活動起跑前完成修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