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慶焰火紀念專輯 挨批變選舉文宣

2014/10/23 06:00

新竹市府出版國慶焰火紀念專輯,封面用許明財照片,被質疑淪為選舉文宣。(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讀者投訴,市府最近出版一本國慶焰火綻風城的紀念專輯,不僅內容空泛,多是去年焰火施放照片,封面還用市長許明財的照片,抨擊已淪為市長選舉文宣,且印製成本每冊高達五百元,浪費納稅人的錢。

新竹市府城銷處長陳進來說,這本國慶焰火紀念專輯九月底完印,是由贊助廠商捐款印製,市府未花一毛錢,印製的三百本,多發給各局處室,主要是留做紀念,過去苗栗縣府辦國慶焰火時也有印製類似紀念專輯,目的是紀錄國慶相關活動過程。

王姓讀者投訴說,最近看到市府編印一本有關國慶焰火的紀念專輯,封面印著市長許明財大大的照片,內頁採高級紙張印製,但內容空洞,多是煙火照片,還將貴賓證及路線圖等放進去,整本紀念專輯沒有可看性,成本卻要五百元,根本就是浪費公帑,不懂市府為何要印製,且廣發給各單位及社團,質疑又是淪為市長的選舉文宣。

讀者投訴說,如果要做紀念專輯應該有國慶焰火的籌劃過程及檢討,和各單位投入參與的成果報告及相關活動照片紀錄等內容,但這本紀念專輯數十頁內文多是焰火照片,根本是為消化預算,即使是贊助廠商的經費,恐怕也只是要核銷款項才編,毫無紀念價值,市府城銷處擔任專輯的編輯資料蒐集,一點都不用心。

陳進來強調,市府只是協助整理編印,三百本專輯發給社團和各局處室做紀念,目的是紀錄國慶焰火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