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農機展明登場 百萬割草機亮相

2014/10/17 08:00

現場展示超過一百萬元的搖控割草機,讓人大開眼界。(記者廖淑玲攝)

〔記者廖淑玲、黃淑莉/雲林報導〕一年一度全國農業機械及資材展明天起連續三天在虎尾高鐵特定區登場,隨後下月一日起還有台灣咖啡節在古坑接棒,華山咖啡業者研發咖啡湯圓為咖啡節暖身,劍湖山世界也推出「橙香咖啡節」。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許永瑜指出,今年農機展參展攤位多達二百三十八家廠商、六百個攤位,除各項專業農機展示,更推出智慧農機,包括青花菜分切機、太陽能人型驅鳥器、農機倒車監視系統、感測器和自動化控制系統,相當有看頭。

昨日現場展示一台叫價超過一百萬元的搖控割草機,由捷克在去年推出,讓人大開眼界,今年還有生物性及安全性農藥、肥料等農業資材,並有優質農特產品展,預期參觀人數可望突破十萬人次,交易金額上看億元。

台灣咖啡節下月一日至十六日舉行,連續三週六、日在綠色隧道、華山咖啡大道、荷苞台灣咖啡工作站,有精彩活動,包括音樂饗宴、台灣咖啡相關影音紀錄片欣賞、咖啡創意烘培競技等。

咖啡節暖身 業者推咖啡湯圓

古坑華山咖啡大道業者沈漢緯研究咖啡多年,媽媽都被其狂熱感動,積極研究將咖啡入菜,去年搓湯圓時,腦海浮現市售花生、紅豆及芝麻等各種口味湯圓,嘗試做咖啡湯圓。

沈媽媽剛開始是把煮好的濃縮咖啡當內餡,不過等入滾水煮時十顆破八顆,包餡沒成功,換把濃縮黑咖啡和糯米粉,再用手充分搓揉,讓咖啡充分入味後再搓成湯圓,煮熟後再加入黑咖啡當湯汁,吃時可加牛奶或蜂蜜,吃起來內外都有咖啡香。

另外劍湖山世界則推出獨特芥末、薑黃、辣椒及柳橙等顛覆傳統口味的咖啡,令消費者驚豔。

雲林全國農業機械及資材展明天登場。(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